我從「他們」身上學到的自信文/彭賢禮院長

U4MH  

近日來多元成家的話題炒得沸沸揚揚,公眾人物紛紛起來發聲,不論是贊成或是

反對都各有各的理由與支持者,而這個話題近來也延燒到了P-SKIN

 

以從事醫學美容產業來說,我們有著各式各樣不同的客群,也因為社會風氣開放

,許多來治療的客戶都會跟我們吐露心聲,在我所治療的病患或客戶中,也有不

諱言自己是同性戀者的人,他們打扮時尚忠於品味,而且對自己非常有自信也非

常要求自己的外表,因此他們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什麼,也樂於與我們分享。

 

【自我要求與自信】

L和M是一對同性情侶,從我開始接觸他們兩個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,L那時為了臉

上痘疤的事情來到了我們皮膚科求診,那時還是一臉青澀的模樣。

 

開始治療後才知道原來L是一間小餐廳的助理廚師,而M是精品櫃的櫃員,兩個都

是快30歲的正值青年時期的男性,L跟我說:「雖然我們廚師總是窩在廚房,說真

的臉怎麼樣客人也看不到,知道我要來做治療時很多廚師同事也都是這樣跟我說,

可是我就覺得不行,我們已經身在這密閉的環境工作,終日與油煙為伍,如果我們

都不好好愛惜自己要求自己,又如何要求食材美味要求擺盤精緻?

 

那時我也深深地被震撼,就如同我們從事著美的醫學產業,如果我們不要求自己,

沒有讓自己一直保持自信專業與最佳狀態,又怎麼能讓客戶相信我能將美麗自信帶

來給他們呢!從那時開始,我便將這個理念告訴所有的員工,也許我們無法一直維

持在20歲時花樣年華的容貌也不可能長春不老,但我們可以減緩生理及心理的老化

、讓自己維持在我們那個年齡最好的模樣與狀態,除專業外,我們更應帶給客人自

信,讓他們知道「原來這是可以做得到的,他們可以我就可以」這樣的自信心。

 

「不盲目」與「勇敢實行」

L現在是兩間餐廳的老闆,事業有成而且品味非凡,就如同他的個性與品味,他餐廳

使用的是開放式廚房,讓廚師工作不再是牆壁後面的晦暗,每一位客戶都可以仔細看

見廚房的內容、廚師的外表與穿著,而L當然也是定期會來診所做一些保養型的治療

,不管是電波、3D聚左旋乳酸,還是玻尿酸,至只要有最新的技術,他一定第一個

搶先嚐試,我問他:「你覺得你想要多年輕才足夠?」,他回答我說 : 「我覺得至少

比我實際年齡年輕至少5-10歲左右」,我問他為什麼,他說 : 「我相信每個階段都有

每個階段的魅力,如果我60歲卻是30歲的外表,我覺得我就錯過了40與50歲這個階

段的魅力,這不就太可惜了嗎!」。

 

我想這就是自信吧!自信不是一窩蜂盲目的跟從流行,自信是清楚自己的想望,且勇

敢地去實行,這就是我從他們兩個身上學到的。

 

至於多元家庭,我想套用知名作家張健芳的一句話 : 「縱使亙古長夜,唇齒相依是人

類之所以為人類的一絲曙光,這樣的接納與關懷,我們叫做愛。而愛,是不加害與人

的,所以愛就完全了律法。律法的總結就是愛。(新約聖經 羅馬書 13:10)」

 

文/彭賢禮院長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ski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